CP潔癖喜歡甚麼CP就寫甚麼CP
只寫糖不寫刀
暫時偷懶中
凹3:ahoki

【樞零】紫藤(3)

*架空



   “玖蘭樞!”錐生拍桌子站了起來,打斷的是老師拉門走進來的聲音。錐生瞪向玖蘭,罪魁禍首微微笑著,用兩人的聲音說了句放學後去天台我會解釋的。錐生切了一聲坐回了座位。


    放學的鐘聲迴盪在校園,收拾書包和朋友討論一會去哪的聲音,各種社團開始的聲音又或者是某個角落情侶嬉笑的聲音。完全和這些美好聲音畫不上等號的是天台的門被粗暴打開撞擊到牆壁的聲音,兩個少年站在那裡,白色頭髮的少年在生氣,褐發一臉無所謂。


   “為甚麼說你是我男朋友?!”


   “反正他們都這麼認為了就順著他們的意如何。”


   “我不要!搞到我好像你的女人一樣!”


   “我並沒有想過把你當女人,只是我的一點私心。”


   “甚麼?”


   “我喜歡你。”


   “玖蘭樞!你在拿我開玩笑嗎!”


   “我很認真哦零…竟然有這個機會,那就好好嘗試下沒甚麼不好的。剛好下個禮拜就是黃金周,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們可以去不同的地方體驗一下,如果零還是討厭的話我就當甚麼事都沒發生,你覺得這樣如何呢,零?”


   “………就只有一個禮拜。我就當是假期和你出去而已不要誤會。”說完轉身就走。




    黃金周的第一天,玖蘭只約了錐生出來隨便逛逛,一起看看cd店或書店之類,偶爾碰到武器店也進去看看。累了就在附近公園坐坐或去咖啡廳,本來抱著緊繃心情過來的錐生也放鬆了不少。在學校和玖蘭樞相處這幾個月,錐生一直很喜歡這種輕鬆不必顧忌各種事的相處模式。彼此也開始瞭解到對方的個性,不必小心翼翼地隱藏。


    坐在咖啡廳的兩日悠閒地享受著咖啡,如果沒有那些女生熱烈的視線的話。錐生想起剛剛為玖蘭送上咖啡的女服務生在旁邊附上的電話號碼。這傢伙明明就很受歡迎,真的喜歡自己嗎。思考的錐生並沒有想過有一部分女生看的是他,也就沒有留意到玖蘭看過來一瞬間的不滿。



   “玖蘭,你喜歡甚麼?”


   “當然是喜歡零啊~”


   “我說的不是我…你喜歡做的事或喜歡吃的東西之類?”


   “平時喜歡觀察別人哦~或者是看書之類的,不過最近更喜歡觀察零哦~喜歡吃的東西嘛…我是吸血鬼當然是人的血,不過零的料理也好吃就是了~”


   “那你會吸別人的血?”


   “別人的血我倒是沒有興趣,我比較想吸零的血。畢竟喜歡的人的血可是很美味的哦~”


   “………”零摸了摸脖子。


   “放心啦,我不會做零討厭的事情。”玖蘭微微笑著,看著對方在自己眼裡極為可愛的動作。錐生看了看玖蘭一眼。


   “你沒有想問我的事情嗎?”


   “比起直接問,我更喜歡在你身邊無意中發現哦~”


   “是嗎……那玖蘭君好好加油吧~走了。”


   “已經要走了嗎?”


   “如果你想繼續沈溺在一堆視線中我不阻止你。”


   “零,還有想去的地方嗎?”


   “嗯…”離開咖啡廳後玖蘭沒再帶錐生去甚麼地方,而是詢問錐生的意見。錐生回答後,一個人向前走著,玖蘭跟在身旁。不知過了多久,看見了熟悉的建築物,沒有直接走正門,繞道靠近花園的圍牆,熟練地翻過了圍牆,玖蘭沒說甚麼跟著動作。來到平時午飯的草地,平時坐的地方已經被一隻黑色身影佔領,錐生坐下溫柔地摸著黑色貓咪,把早就準備好的罐頭遞上。


   “和我約會也想著喂貓咪嗎……”無奈地看著喂貓表情變得溫柔的人,玖蘭也抱起從剛剛在自己腳邊繞圈的深棕色貓咪坐在錐生旁邊。


    第二天出來玖蘭只說了句我們去學校看貓吧,接著的幾天也只去了學校。沒有固定的行程,錐生喂著貓玖蘭拿書出來看,偶爾在草上躺著睡個午覺或吃著帶過來的食物之類。直到禮拜五那天快要分別時玖蘭樞開口了。


   “零今晚來我家吧。”玖蘭拉著錐生的手微笑地說。


   “只是有想給零看的東西,方便的話可以住下來畢竟我家蠻偏僻的。放心,我不會做奇怪的事情。”看到錐生微皺的眉頭,玖蘭補上一句。


   “你補上最後一句才最可疑吧……讓我買點日常用品…”




    錐生來到玖蘭家感覺是意外的,他沒想到身為吸血鬼住的卻是傳統日式房子,住屋門口旁邊還有池塘,還可以聽到竹筒流水的聲音。玖蘭帶錐生來到他的房間,和剛剛經過的合室一樣,地板是榻榻米,窗口旁邊有矮桌放著,外面似乎是幾棵很大的樹身旁的樹枝隨風擺動著,柳樹?又好想不太對……


   “好奇是甚麼嗎?”玖蘭依然微微笑著。錐生似點頭又似搖頭,沒有甚麼迴應。


   “吃完飯洗完澡我們去看吧。這樣比較有氣氛。”




    吃完飯休息了一會後各自去洗澡了,家裡有兩個浴室並不大,兩人分開各自去了一個浴室。泡在大木桶裡面的錐生無比放鬆。擦乾身體後,錐生穿上玖蘭準備的浴衣走在走廊上。走到玖蘭房間窗口外面的錐生看見玖蘭坐在一邊,看到自己站了起來。錐生穿上木屐被玖蘭拉到剛剛被自己誤以為是柳樹的樹下,抬頭一看,一篇紫海眏入眼簾。無數度小巧的紫花在蔓藤的周圍隨風吹動,淡淡地香味傳出。完全被吸引住的錐生一時沒有反應過來,反應過來時錐生看了看旁邊的玖蘭。


   “這種花叫紫藤,如果要用它的花語來形容現在我的心情的話可能是沈迷的愛吧。零,喜歡嗎?”


   “沒想到你已經對我到沈迷的程度了啊。”錐生看著玖蘭往走廊邊走去,那裡有玖蘭準備的和菓子和茶。


   “我並不否認。”玖蘭也往走廊邊方向移動。


   “看來或許和你交往看看也並不是甚麼壞事吧~”錐生咬著糰子看著眼前飄蕩的紫藤笑了。





*感覺沒甚麼重點的一更,主要是想要寫樞零兩人看到紫藤,網上看到紫藤還蠻漂亮的,雖然沒現場看過!覺得ooc的可以和我說!

评论
热度 ( 7 )

© Aho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