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潔癖喜歡甚麼CP就寫甚麼CP
只寫糖不寫刀
暫時偷懶中
凹3:ahoki

【樞零】紫藤(1)

*架空,私設


*玖蘭樞是吸血鬼,零是鬼之獵人,理事長認識玖蘭家族和錐生家的父母,設定高三,零父母都建在




銀白色秀髮的少年墜入在深海裡,無視感覺不到的呼吸,逐漸下沈著,慢慢消去光線的大海只剩下讓人恐懼的黑暗和未知大海的深度。越來越下沈的少年必不在乎這些,像是沈睡般閉上眼睛,在放鬆身體打算繼續下沈時,被一雙修長白皙的雙手拉了起來。


    銀白色的少年清醒時是趴在自己的課桌上,睜開還帶著半分睏意的紫晶,少年無視課上的內容托著左臉看向窗戶發呆。剛剛的夢拉自己起來的人是誰?沒過半會,打破了少年思考的是班上傳來各種好奇的聲音。似乎是今天有轉學生的樣子,走進來的是一位深褐色的少年。


    少年說自己叫玖蘭樞,似乎是一個大家族的少爺,給人的感覺不是任性,帶著幾分冷靜和成熟。大家都爭奪坐在隔壁的位子上,老師看了看剩下的位置,把玖蘭分配到銀髮少年的旁邊。玖蘭帶著淺淺地微笑走到少年身邊伸出手。


   “以後多多指教,請問這位同學怎麼稱呼?”


   “錐生零。”沒有回頭對視也沒有握著對方的手,冷漠地說著。





    一節課就這樣不快不慢地度過了,下一節是訓練課,學生都開始移動腳步去訓練室。玖蘭看了看錐生,對方站起來,獨自走著。


   “啊啊~如果錐生的話勸你還是不要靠近哦!那傢伙都是一個人的。你有聽過錐生家族吧,都是代代身為驅走“鬼”的獵人。不過好像今年就要滅亡呢~聽說錐生好像是 同 性 戀 呢~”身邊的同學說著,玖蘭忽視對方不懷好意的笑容,跟著同學來到訓練室。


    鬼是相傳很久的一種黑色鬼,一直以襲擊或吃人為生,被鬼利爪刮到或被咬到的人類會變得和他們一樣。在千年前曾出現過幾次,帶來的是各種人口減少與災難留下的殘骸,像是提醒後代的銘記。從那以後,政府不斷提高學校對學生們的戰鬥訓練,誰都不知道所謂的鬼到底是甚麼樣子甚麼時候到。只有看著偶爾的“鬼”講座和一直以來的訓練,有嬉笑的,有認真的,有膽怯的。直到今年預言出現鬼會再次出現的消息,每個人都保持不同的心態。


    訓練室一直都是虛擬的戰鬥模式,好讓學生體會實感以外還有瞭解選擇自己所用的武器。虛擬室很大所以可以整班一起上。室內漸漸化為一條村莊長長的巷子。盡頭有一個巨大的物體連接在地上,書上都稱為鬼的“巢”,真實誰也沒見過。面前開始出現蜂擁而來的鬼,錐生跑上前鋒,雙手拿著槍熟練命中湧上來的鬼。玖蘭看著錐生的背影,微微勾起嘴角,手拿上自己的武器,一把宛如死神一樣的鐮刀。一般向同學提供都是政府提供的各式武器,不過也有人會有更高級的專屬武器,就像錐生和玖蘭的武器一樣。


    最後鬼的巢結束在玖蘭的鐮刀之下,還附贈看到了一瞬錐生微帶驚訝的眼神好像還帶著點不滿?呵呵,就像是搶走小豹的獵物一樣,不過好像貓更適合?玖蘭走到錐生的面前,還是帶著淡淡的微笑。


   “錐生君,我剛來不太熟悉這學校,介意一起共享午餐嗎?”


   “隨便你。”淡淡看了對方一眼收起眼神走了。


    和玖蘭想象得不同,不是學校的天台而是隱秘的草地上。四周都是大樹和茂密的草,離學校的體育場不遠,陽光曬下來剛好不會太熱。錐生拿著便當靠在樹幹坐在草地上,看著玖蘭像是想到甚麼愣了愣,想拿出自己的手帕時,對方坐了下來像是看穿錐生的想法。


   “錐生君,請不要把我當成嬌生慣養的大少爺好嗎~這種小事並不要緊。”兩人打開彼此的便當,錐生明顯看到對方的便當就像坐列車會吃的高級便當一樣。而自己做的便當顯得很普通。


   “……介意和我交換便當嗎?錐生君的便當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錐生也沒說甚麼交換了便當,夾起一塊炸蝦吃了起來,臉上還有了奇怪的紅暈(因為炸蝦好吃)。玖蘭吃著錐生的便當也勾起了嘴角。兩人並沒有說甚麼,但氣氛並不尷尬。


   “我說你為甚麼找我?班上的傳聞你應該都聽到了吧…”吃完飯後,錐生收拾起便當盒。反正很快就膩了吧……


   “我並不想從別人口中來判斷一個人,而且我覺得錐生君很有趣哦~”


    “……玖蘭家是日本唯一的吸血鬼家族吧,為甚麼會在這裡處理鬼?對你們來說應該無關緊要吧。”一隻黑貓跑到錐生身邊,錐生開了罐貓罐頭放在貓面前,貓低頭吃著錐生溫柔地摸著貓,問得很無意又像是故意。


   “錐生君真是溫柔啊~如果一定要回答的話應該是有想保護的東西吧?因為母親很喜歡自己的國家。對了我母親本來是人類~只是被父親變成吸血鬼了。”


   “哼嗯……你就不怕我把你也 斃 了嗎?”


   “雖然都是鬼……但錐生君我們並不一樣哦~”


   “誰知道呢~”錐生站起來拍拍屁股上的草,伸了個懶腰拿起已經吃完的貓罐頭和自己的便當盒走了。


   “錐生君,以後也可以交換便當嗎?”
玖蘭走到錐生旁邊。


   “為甚麼?”


   “因為錐生君的便當很好吃~誰幫你做的嗎?”


   “我自己做的。”


   “誒?!”


   “可以啊~不過有剩下的話我就不跟你交換。還有再纏著我被留下甚麼傳聞我可不管哦~”不知為甚麼玖蘭被這個壞笑給吸引了。












*不擅長細膩的寫法可能會感覺發展有點快,第一次寫樞零可能有很多奇怪的地方可以給我留言!!!設定是平時yy回來的設定,很想寫最近又看很多樞零覺得代入兩人很適合就謝了!


评论
热度 ( 11 )

© Ahoki | Powered by LOFTER